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获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8 21:16:44浏览次数:

本网讯(余少奇)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2017级研究生薛广富、赵世栋、施明勇组成的团队获一等奖,是我校自2014年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2018级研究生章海、王涛、王鹏飞组成的团队获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共48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014支队伍交卷参赛。

长期以来,我校研究生院积极鼓励、支持研究生参与创新实践系列赛事。在今年的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研究生院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动员选拨、赛前培训、交流获奖经验、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为比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