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陶瓷大学17栋211寝室:稳坐全班奖学金的“半壁江山”

发布时间:2017-03-27 17:30:46浏览次数:

陶瓷大学17211寝室:稳坐全班奖学金的“半壁江山”

    随着学校新一学期的综合测评到来,管理与经济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1班的女生寝室——17211室又迎来了好消息:该寝室朱年年、邱婧雯、李婷、杨丽、刘俊平、余康丽六名同学在全班综合测评排名中,有5人分列全班前五名,另1人获第七名。据了解,该班级共61名学生,有奖学金名额13个,奖学金原则上按照综合测评排名评定。

 

     令人羡慕的是,这已经不是该寝室第一次集体获得好成绩,从大一入校至今,这个寝室每个学期几乎都能包揽全班前五名。该班级入校以来共评过三次奖学金,其中一等奖学金均由211寝室获得。成绩单显示,寝室每个人每学期的平均成绩都在80分以上。

    能够获得这样的好成绩绝非偶然。每堂课上,她们的身影都稳稳的坐在第一排,“老师讲的都非常好,所有的知识基本上都能在课堂上消化。”杨丽说到。课后,她们会在第一时间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遇到不会的问题会在一起讨论,互相弥补知识的漏洞。如果讨论没有结果,她们会执着的在网络上搜索教学视频解决眼前难题。

    课余时间,她们还涉猎泰语、西班牙语、德语、日语等小语种。每个人也还根据自己的兴趣学习了一门乐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每学期的运动会她们6人都积极参与,并且也都获得了一些名次。

 

    “虚心求教、取长补短”是该寝室六名同学共同的特点。刘俊平表示,自己的数学基础非常差,对于高数的学习很吃力。但是同寝室的李婷数学非常好,遇到难题甚至会用整个晚上的时间把它解开,刘俊平就时常向李婷请教数学问题。加上自己的钻研,刘俊平数学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她们每学期的早起晨练几乎满勤”,班长赵微说。每天早上六点半,六名同学都准时起床,如果有人想睡懒觉,其他人便会把她“提溜”起来。

    “只要看着寝室里有一人在学习,便会忍不住的想学习,大家都非常优秀,谁也不想给寝室拖后腿。”余康丽说着便望向其他5人笑了一下。朱年年也表示,只要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就问心无愧。虽然她们现在才大二,但已经有了明确的发展规划,她们当中有的准备考研,有的准备考公务员,还有的准备工作一段时间后自费留学。

    “她们六位上课都比较认真,作业也完成的较好,学习能力也有目共睹。整个寝室里学习氛围浓厚,兴趣爱好也有很多,积极参加活动。环境对人的影响作用非常大,因此有“孟母三迁”的故事。她们的好成绩离不开好的学习环境。财务管理专业的良好学风是任课老师们的共识。”班主任杨建仁欣慰地说道。

    同班的景玥同学认为她们寝室的氛围非常好,“每次往她们寝室路过都可以看到她们不是在写作业就是在互动。而且平时上课她们都很认真积极,她们几个都特别有想法,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目标,重点是她们会为此而努力并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