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校研究生随中国青年访越代表团参加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0 21:34:29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团委)近日,第三届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在越南举行,中国青年代表团在越南展开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参观与联谊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同志,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同志以及我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黎国风同志出席活动。我校团委学生副书记、2016级艺术硕士熊岩涛作为优秀青年学生代表,随团赴越南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访越代表团由全国各地政治、经济、教育、媒体、医疗、科技、文化等界别的优秀青年代表组成。在为期四天的行程中,熊岩涛随中国青年代表团谅山分团参观了黄文树纪念馆、二青洞、三青洞;参加了“青年与环保可持续发展论坛”,与越方青年分享探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之道;与越南青年共同种植了常青树,纪念中越友谊。在“中越青年环保绘画比赛”中,熊岩涛与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钟振华代表中方青年绘制了水彩画《掌心里的环保》,用自身艺术特长助力中越环保事业,赢得全场掌声与喝彩。在各类交流活动中,熊岩涛向越方青年介绍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与留学生培养等情况,就中越文化、高等教育、创新创业等方面与越方代表进行了探讨,并向越方青年赠送了自己设计的陶瓷首饰,深受越方友人喜爱。

种植友谊树

绘画交流

环保论坛

据悉,20108月和201311月,中越两国先后在中国广西成功举办两届青年大联欢,本届大联欢为首次在越南举办。大联欢以“携手开创中越关系的美好明天”为主题,多方位、多元化地开展了中越青年文化交流,为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继承中越传统友谊、促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稳步发展续写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