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返家乡实践|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18:34:58浏览次数:

“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是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一名学生,今年是我在景德镇读书的第六年,在这座千年瓷都,底蕴深厚的陶瓷文化深深影响着我……”28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团长侯梦伟回到她的母校河南省新蔡县化庄乡中心小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她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题,将陶瓷文化融入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50余名六年级学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聆听宣讲。 

今年寒假期间,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以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形式,在家乡社区、中小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年的方式传播党的好声音。“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故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平安中国”等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回响在宣讲课堂中。

在江西省都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团成员刘烨向20余名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以《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为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号召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厚积跬步,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在浙江省宁波市华光中学,宣讲团成员方欣羽以《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根——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引入,讲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发展历程,解读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目的是什么呢”“马克思主义理论在生活中要如何应用”……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方欣羽针对问题耐心作答。

宣讲团成员黄志文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32114部队,两年的部队生活,不仅让他学会了艰苦奋斗,更让他体会到保家卫国的责任与使命。

27日,黄志文来到了母校江西省金溪县实验中学开展宣讲。“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身为中国人,我们要有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黄志文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参军的经历,他以《永远跟党走,百年强军梦》为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所提出的要求进行解读,号召同学们关注国防建设,培养国防意识。

通过返家乡宣讲实践活动,学生宣讲团的成员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了基层,用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同时也收获了自身思想升华和知识才能的提升。

“每一次宣讲都有新感悟,每一次学习都有新收获。”侯梦伟说道,“同学们从上学期期末就开始准备讲稿和PPT,并主动和家乡学校、社区联系,过程中虽遇到不少难题,但却收获良多。”

刘烨说:“学深悟透、以学促行,真正学好、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争当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回到家乡宣讲,同学们的热情度很高,这给了我很大激励。”方欣羽说道,“回到学校后,我将继续夯实理论基础,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向更多人讲清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志文说:“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一员,我会认真备好每一次课,做好每一场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韩瑾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