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旗护卫队赴浮梁峙滩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22:13:09浏览次数:

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国旗护卫队前往浮梁峙滩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社区实践活动。通过一场庄严神圣的国旗教育暨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增强红色意识,传承红色基因。

1AC9B

193E0

国旗、国徽、国歌知识宣讲

11E46

国旗护卫队队员与峙滩学校师生分享了新中国第一面国旗的故事并普及国旗、国徽、国歌知识。随后,组织了国旗知识竞答。在场同学们踊跃参与答题。

1491F

在国旗护卫队国旗交接和升旗仪式上,国旗护卫队队员随着“标兵”就位口令,踏着正步出列,站立两旁。峙滩学校国旗护卫队老队员庄重地将国旗递至新队员的手中,完成了旗手的使命交接。

据悉,景德镇陶瓷大学国旗护卫队长期与南安中学、峙滩学校、湘湖小学结对开展“大手拉小手”社区实践活动,至今已有八年。此项活动旨在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观念,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的高尚情怀。

(编辑: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