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赴南昌开展“体悟红色文化,追溯英雄之魂”红色走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7 12:01:32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悟红色文化,追溯英雄之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14人赴南昌开展为期5天的“红色走读”实践活动。

B72B

114D4

DE12

7月6日上午,实践团来到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全体成员分列两队缓缓踏上阶梯献上亲手制作的纸花,并观看纪念塔上的浮雕,回望历史,感怀先辈。下午,实践团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采访了馆内工作人员及游客,深入了解了南昌八一起义这段红色历史,切身体会革命先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高尚品德。通过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们对南昌红色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感悟,也更加坚定了永跟党走的决心。

DA10

18C42

C2F1

7月7日上午,实践团来到方志敏烈士纪念园,跟随着带队老师汪镇朝的讲解,队员们聆听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并深情朗诵《可爱的中国》,以此向方志敏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思念之情。队员们深深为方志敏烈士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折服,并表示要向他学习,热爱国家,自强不息。下午,实践队来到贺龙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并进行了党史宣讲活动。通过刘海璐同学的讲解,队员们了解到贺龙元帅七十余次申请入党的事迹,感触颇深,大家表示今后将以贺龙元帅等无数先驱为榜样,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985

143A2

E06E

7月8日上午,实践团首先来到南昌红色记忆展示馆,馆内展示的图片和实物,让队员们了解到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也更加鲜活地反映了当年条件的艰苦和革命的不易。队员们在馆内开展了红色剪纸活动以及党史答题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展现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和对国家的热爱。随后,队员们来到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在展馆大厅所有成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红色VR视频将队员们的视线和思绪拉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先辈们的坚定决心与顽强斗志,也让大家从历史与科技的结合中感叹国家的发展进步。接着,队员们在旧址空地席地而坐,分别分享自己家乡的红色历史故事。队长蔡玉颖感慨道:“我们如今丰衣足食的生活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所换来的,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谨记身为中国青年的责任,不断学习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作贡献。”

187AC

1BA5F

BAAB

7月9日上午,实践团来到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实地感受邓小平爷爷的居住环境、工作场地,这一件件物品不仅呈现了那段艰苦的日子,同时也看到了积极向上的小平爷爷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以及乐观生活的态度。随后在汪镇朝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在小平爷爷雕像前合唱《歌唱祖国》,并重走小平小道。队员们在小平小道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增强队员们的政治意识,并以此方式缅怀邓小平爷爷。

通过参观南昌八一纪念馆、方志敏烈士陵园、小平小道陈列馆等红色旧址,开展党史学习、诗词朗诵、红歌合唱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队员们深刻体会到南昌这座“英雄之城”厚重的历史底蕴,以及先辈们“敢为人先,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连,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社会实践,努力长才干、强本领,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