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暑期实践队为乡村建设注入青春活力

发布时间:2022-07-22 22:21:46浏览次数:

不负韶华,让青春之花在志愿服务中绽放。7月14至17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赴南昌市“乘非遗活化之风,促乡村振兴之行”蒋巷黄河灯调研保护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南昌市蒋巷镇,笃着助人为乐的信条,先后参与了乡村疫情防控宣传、居民核酸检测、探访留守儿童、帮助农民伯伯插秧等志愿服务活动。这一段珍贵的志愿服务经历让实践队每一位成员受益匪浅。

7月14日,在蒋巷镇居委会的协助下,实践队队员走上蒋巷的各大街道上,提醒过往行人佩戴好口罩,走进居民家中普及防疫安全知识。

经培训后,7月15日上午,实践队队员们走进了蒋巷碧水湾的居民核酸检测点,实践队队员们有序地做着扫描居民昌通码、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维持现场秩序、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做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工作。队员们顶着烈日认真工作的模样获得了疫情工作人员的点赞好评。

17日上午,实践队队员们再次来到了碧水湾小区,结合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工作更加圆满完成。在上午的志愿服务结束后,实践队提着从居委会获赠的餐补,怀着感激之情凯旋。

17日下午15时,实践队抵达了蒋巷镇柏岗山村村委会,在与柏岗山村妇联刘主任初步了解留守儿童情况后,随即实践队围绕如何让留守儿童在实践队服务中感受到更多的关心、关爱,使他们玩的快乐、笑的舒心展开讨论。最后实践队成员并陪同孩子们一起唱歌、画画、做游戏。

17日下午16时,实践队沿着崎岖的小路来到了农民伯伯的稻田里,实践队向农民请教种禾苗的心得体会,协助农民种植禾苗,在劳作中深刻体会到农民伯伯的不易。最后在实践队的努力下,禾苗栽满了稻田。

做志愿服务不仅让队员们的生活更加充实,还让队员们在实践中增智慧、长才干、有担当,更重要的是磨砺了队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从防疫到留守儿童再到稻田插秧,这一次珍贵的旅程,让队员们在帮助他人中收获快乐,同时也让队员们在促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烙下了青春的脚印,让队员们的青春丰富多彩。实践队负责人表示:“我们以后将积极参与更多志愿活动,让我们有意义的青春去多做有意义的事,让青春之花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编辑:裴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