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高质量特色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23:42:13浏览次数:

本网讯(管理与经济学院 鲍潮)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25日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1006会议室召开高质量特色发展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景华主持。

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紧扣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主题,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看法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勇对学院举办此次研讨会给予了肯定,对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献计献策表示赞赏。黄勇就学院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危机意识,做好顶层设计。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认清自我。对学院的发展既要有坚定信心,保持发展的激情和定力,更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沉下心来埋头苦干。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好顶层设计,有所作为,有所不为,集中力量抓好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二是要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学院潜能。学院要积极适应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新要求,策应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等战略,把办学思路真正转化到服务陶瓷行业需要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把人才培养的重点转到增强学生“三创”(创意创新创业)的综合能力上来。要凝心聚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破除体制机制层面的障碍,以综合改革驱动创新发展,激发办学活力。三是要强化主责主业,聚焦特色发展。学院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有机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不断强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校地融合,教育引导全体教师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始终坚守质量这条生命线,秉承“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正高级职称教师、各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以及博士与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