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暨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23:59:05浏览次数:

本网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雨)9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简一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1级新生专业见面会。党委书记江向平、院长汪永清等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教师和2021450余名新生参加大会。

江向平首先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就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理念和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实训、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全面介绍,围绕“大学应该学什么”,从“立大志”、“明大国”、“报国行”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指明奋进方向,并希望同学们以“青春飞扬,材料最强”自励,争取四年后成为“精神最强、知识最强、身体最强、能力最强”的有志青年,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汪永清勉励同学们以振兴中国陶瓷行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过好“信仰关”,坚定理想信念;过好“品行关”,筑牢道德根基;过好“学业关”,练就过硬本领;过好“合作关”,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孙熠、胡庆、刘媚、樊斌分别就学院各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锐意进取、博学奋进,继续考研考博,实现自己的人生超越。学工办主任邬美洪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

通过本次新生专业见面会,2021级新生对学院以及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规划。2021级材物2班新生刘永康在会后说道,一定会以更加热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秉承学校“诚朴恕毅”的校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