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20:59:16浏览次数:

4月6日清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日活动在湘湖校区红旗广场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刘雨,以及全体党员、团员青年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周童庆主持。

7时整,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履铿锵,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着庄严肃穆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在激昂的歌声中,飘扬的红旗下,全体师生自豪感油然而生,爱国之情在胸中激荡。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副团长、法学系兼职辅导员、研究生院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张宸进行了题为《这里,始终是英雄的城市》的党史宣讲。他介绍了英雄城市武汉,以及这座城市所承载的中国革命前进方向伟大决议与抗击新冠疫情的不屈意志,深刻讲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内涵,呼吁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伟大的英雄精神的引领下,努力创造时代的辉煌,成为青年英雄!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副团长、法学系学生会执行主席、法学系2018级知识产权专业刘奕做了题为《此间曾著星星火》的党史宣讲。在她的深情讲述中,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最后一次会议的艰难历程,一大代表临危不惧,镇定自若,拟定党的纲领,正式完成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立党。刘奕呼吁大家秉承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把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为终生的使命。



两位党史宣讲员的宣讲结束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018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朱祥发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声音嘹亮,铿锵有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向平表示,本次团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创业史、奋斗史和发展史,激励材料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怀,锤炼政治品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承传。就如何学习党史,江向平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学史明理,坚信创新理论,感悟真理力量;二是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三是学史崇德,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赓续精神血脉;四是学史力行,坚持行胜于言,练就过硬本领。他希望大家深入党史的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党史中汲取知识与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全体师生一同挥舞手中的国旗,青年团员们高唱团歌,展现材料学子热爱祖国、勇于担当、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日活动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发起,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实施素质教育。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材料学院全体学生将更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学习、勤奋努力,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务实举措和壮志豪情。



(编辑:欧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