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6 18:43:41浏览次数:

1220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2020)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在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由黎洪湖、陈梦瑶、吴佳佳、许佳飞、廖馨馨、张恒洋、廖文林、王晓彤、张可欣9位同学组成的三支代表队(指导老师:工商管理教研室李海东)从本科组的159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特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包括工商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和企业经营竞争模拟竞赛两个环节。此次竞赛为团体赛,从1110号报名启动,经过参赛院校校内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148个院校、1001支队伍参加复赛。随后相继进行全国线上复赛选拔,共有132所院校、236支队伍、300名指导教师、708名参赛选手,共计1008人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本科组88所院校、159支队伍。

据悉,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以能力为本位,突出职业场景导向,着重考察学生从事该职业所必备的职业素养和实际应用能力,赛项重在考察参赛团队的市场环境分析、企业战略决策、营销决策、人力资源决策等企业管理核心技能,检验学生应变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通过竞赛,检验和展示各大高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从事工商企业管理工作应具备的素质、知识和能力,引领和促进高等院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学改革,推动提升各大高校工商企业管理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