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自强不息||管理与经济学院学子热议刘奇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21 10:29:19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6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刘奇书记在江西财大对全省高校学子作的形势报告精神座谈会,学院团委老师聂铭洁、鲍潮出席会议,多名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6月16日,刘奇书记来到江西财经大学向全省高校学子作形势报告,与学子们谈形势、谈理想、谈成长、谈未来。这次,他的报告围绕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展开,并寄语广大青年学子。

刘奇寄语全省青年学子

要胸怀大志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立身之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培养大志向,立志做大事。

要练就真本领。既增强思想上的学习锻炼,也提升实践中的能力水平,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和劳动实践,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紧紧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要展现新作为。把抗疫这堂“大课”的思想精粹内化于心,弘扬奋斗精神,勇于创新创造,做新时代的搏击者,敢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改革发展的一线、科技攻关的前沿去摔打锻炼,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收获成长进步、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要涵养好品德。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从红色基因中获取精神力量,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懂得感恩、甘于奉献,坦诚宽厚、止于至善,在漫漫人生旅途中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的大格局。

(点击了解更多内容)

座谈会中,学院团委聂铭洁老师围绕刘奇书记报告会内容对学生干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学生干部应作为学生中思政理论的宣传者,带头学习思政理论,并领会思政会议内容;二是大学生要培养提前思考的能力,为未来就业工作积蓄能量。

交流感悟

学习完此次刘奇书记对全省青年学子作的形势报告内容,我从抗疫斗争中启示到,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所在。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更应该响应祖国和人民的号召,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青春铺路,激扬青春梦想,努力成长为红土圣地上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青年铁军。

18工管2班钟焜

看完座谈会的报道后,我有感于我们祖国的强大以及党的坚强领导,才能让我们的疫情防控有序进行,才能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在会上,刘奇书记向青年学子提出了要胸怀大志向、要练就真本领、要展现新作为、要涵养好品德等要求,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一定不忘书记的嘱托,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江西这片红土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18公事1班樊鑫

从刘书记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江西省委对我省高等教育的重视,以及对我省青年学子的殷切爱护。刘奇书记的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充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又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引向深入。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再深入学习,吃透报告精神,铭记刘奇书记的嘱托,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富裕美丽江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18财管1班范文洁

此次疫情大考从侧面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是对我国治理体系的肯定。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我们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要勇于作为、敢于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同时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升视野水平,紧跟时代步伐,做一位高素质人才,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18会计1班刘灏

志存高远明方向,砥砺奋斗展芳华

在大战大考中展现青春力量

用实际行动担当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