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学子在行动——曾绮梦

发布时间:2020-02-14 11:41:41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疫情,有许多许多人奋战在“疫”线:医护人员在前线坚守,与病毒“搏斗”;司机师傅不眠不休,运送物资,保障后方;无数的志愿者主动请缨,厨房、工地、街头,都是他们的演兵场;还有更多的平凡人,在用自己的方式与疫情对抗,以力所能及的力量,诠释共克时艰。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的曾绮梦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在抗击疫情面前她也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6日,她所在的村子开始实施封闭式管控,她立即请缨自愿加入到村子里一线抗疫团队当中。在此期间她用自己的奖学金和平日里的积蓄凑齐了整整5000元,全都捐给了村里疫情防控一线。在平时的生活中,她也会不断的动员家里的亲朋好友,做好村里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不聚餐,不聚集,学习科学的疫情防范知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曾绮梦同学说:“我们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假期期间,身为一名团支书,她一直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组织好同学们每天上报身体健康情况,配合辅导员统计好班级同学在疫情期间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主动在社区(村)里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身为党员就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在疫情爆发的时候,新闻和网络上都一直在报道关于疫情的情况,曾绮梦同学看到很多一线的医务人员日夜坚守在岗位上,过年过节都没办法回家,看到他们的无私奉献身影,她感触很深,她也一直想要找机会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春节期间,她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并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在疫情爆发后,她一直都有一个强烈的信念,就是很想像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在疫情面前为人民群众服务。所以当她得知村里设置疫情防控的卡点时,就立即加入到防控疫情的团队当中,她的家里人十分支持她的决定,爸妈和家里的亲戚们也都为她感到骄傲。

曾琦梦同学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一位老奶奶想要出村去给在市区执勤的儿子送自己种菜,但我们担心她腿脚不便,老人家一个人外出又容易感染病毒,就想要劝她不要自己出村送菜,劝说了很久,于是我们找外出采购物资工作人员帮她送出去。之后老奶奶一个劲的感谢我们。”那一句句感谢让她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能够帮助村里人她觉得非常的有成就感。

在村里疫情一线,村里的各位干部和曾琦梦所在的抗疫小组用无数个日夜值勤为村民扛起保护伞。走街串户的广播宣传、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一声声一句句的叮嘱......这一些重复了无数遍的“小事”却是每一位防疫小队队员要做的的重要大事。

我在疫情防控点值班的期间,从简单的给公共物品消毒、登记出入信息、给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到苦口婆心的劝返村民......这桩桩件件都让她意识到无论是哪一个环节都是对广大村民们负责任的体现。“在抗疫期间,我们大家只有团结奋战,同舟共济战疫情,就能保护好村子,保护好广大村民群众。”

最后曾绮梦同学说“我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14亿人携手共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定将迎来胜利!

(编辑:王书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