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网络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4-21 22:11:59浏览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网络知识竞赛。

活动通过自主报名形式,经过认真筛选共确定了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学生干部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40余名学生参与竞赛。为推动活动顺利实施,学院为参赛学生准备了有关学习资料,并开展相关线上指导工作。4月11日,学院组织了网络知识竞赛测试。

活动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最终,18翻译2班李琴、19翻译1班兰文静(畲族)获得竞赛一等奖。

17翻译2班华传淋同学在参与竞赛活动后说,“通过参与此次竞赛,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增强了自身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让自己感受到了真正的以赛促学,以学促用。”

据悉,本次网络知识竞赛由学院团委、外语学生党支部以及学生会共同主办,竞赛是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下,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有关精神要求,在线上开展的第二课堂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学生干部以及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区分宗教与邪教,了解宗教信仰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认真落实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编辑:王书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