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2018级环艺班学生为武汉捐款

发布时间:2020-02-02 14:03:45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计颖)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陶大师生的心。 1月29日,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环艺班学生自发捐款800多元支援武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看到新闻里说武汉口罩短缺,一开始想组织同学们筹款购买口罩寄往武汉”,家在山东青岛的18环艺六班班长卢政告诉记者,1月25日一早,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获得了老师的支持后,他立即联系四班班长李情音、五班班长张雪莹同学,大家也正有这个想法,于是各自发动班里的同学进行捐款。同学们积极响应,当晚共筹得善款823元。

此后的两三天里,几个班长马不停蹄到处寻找购买口罩的途径。有的和老师一起通过淘宝、朋友圈等线上途径寻找,有的通过亲戚朋友联系寻找,家在江苏淮安的6班副班长刘宇甚至跑了很多家当地药店。但由于货源不足,无法购买口罩,经过同学们同意后,1月29日他们将筹集到的款项通过微信捐给了武汉市慈善总会。

“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是聚集起来,就可以有无穷的力量。”卢政说,“班级群里大家都在加油鼓劲,我们会积极响应学校倡议做好自身防控工作,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我们相信一定会战胜疫情。”

编辑:应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