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管理与经济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团支部用“书法”学习《习近平用典》

发布时间:2017-03-12 16:52:23浏览次数:

陶大青年为响应高校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号召,展现我校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管理与经济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团支部积极参与校团委“示范团支部”创建活动。2月24日至2月28日,15公事1班团支部举办了“习近平用典”手抄书法活动。3月1日,15公事1班团支部将优秀书法作品通过支部微信公众号、微博、QQ进行线上展览,共展出各类书法作品30余篇。

 

15公事1班团员青年以手抄书法形式,分为毛笔、硬笔两组,对《习近平用典》中的精彩内容进行了认真书写。活动旨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引用典故追根溯源的同时,并究其现实意义进行解读,以期帮助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文章)精神,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髓。

 

 

《习近平用典》由人民日报收集出版成书,全书由敬民篇、为政篇、立德篇、修身篇、笃行篇、劝学篇、任贤篇、天下篇、廉政篇、信念篇、创新篇、法治篇、辩证篇共13个篇章组成。

 

快来看看15公事同学的作品

毛笔组

  作者:陈智颖

 作者:陈诗予

 作者:杨学义

 作者:温加喜

作者:罗振


硬笔组

作者:温加喜

作者:文佳艺

作者:黄丹

作者:罗子怡

作者:王威

作者:罗振

作者:陈智颖

作者:俞智威

《习近平用典》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文章中遴选出他使用频率高、影响深远、最能体现他治国理政理念的典故30多则,每则典故,采用解读、释义结合,解读部分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现实意义,释义部分解说古典名句的出处和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