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校领导出席景德镇陶瓷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20:07:52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3月3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于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校团委副书记范文婷出席仪式,学生志愿者代表和全体专职团干部等200余人参加,本次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李良智表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此次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对过去一年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

李良智从“雷锋精神是什么、为什么学、如何学?”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雷锋22岁时因公殉职,他用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历史丰碑。”李良智饱含深情地讲述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表示雷锋精神的内涵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60年来,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雷锋精神赓续传承,历久弥新。历史告诉我们,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李良智表示新征程上,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如何学雷锋精神?李良智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追求崇高的人生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上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大力发扬“钉子”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三要矢志艰苦奋斗。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勤俭朴素、厉行节约,坚决反对贪图享受、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

四要弘扬文明新风。学生党员、团员、学生骨干、志愿者社团要在团委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精心组织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带动同学们展现担当作为,弘扬文明新风。

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在主持时强调李良智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陶大学子如何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铭记于心,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宣读《关于表彰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的决定》。校团委副书记范文婷部署“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安排。

为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获奖代表颁奖

美术学院2021级雕塑专业洪双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分享了作为志愿者组织参加校内外志愿活动的经历,表示将继续保持勤奋踏实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各项活动中去,带动身边更多的陶大青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继承和传播爱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承诺尽其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在庄严肃穆的宣誓仪式中,全场志愿者起立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整个报告厅中回荡。

据悉,本次活动标志着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在三月,校团委将组织动员我校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组织重点围绕“学”“讲”“做”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学习交流会、“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我为同学办实事,学业帮扶暖人心”活动、“情暖童心,爱在身边”童心港湾支教宣讲等十五项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走深走实。

(编辑: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