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校领导出席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9 19:15:01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湘湖校区简一·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校友基金会秘书长胡世明,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教务处副处长戴清泉,校团委书记李明文,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蒋金成出席,各学院(部、系)团委(团总支)书记、各集中组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及团队负责人、集中组队全体成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吴丹妤主持。



出征仪式上,胡银娇向积极参与实践服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表示,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标志着我校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她强调,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切实把握好“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银娇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基层,涵育家国情怀。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的重要方法,虚心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深入人民群众之中,体察人民群众所思所想。在实践活动中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成长,涵育深厚的家国情怀;二要丰富形式,创优实践成果。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用脚步丈量赣鄱热土,传承“红色基因”,领悟“胜利密码”,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结合专业、兴趣特长设计实践方案,打磨实践成果;三要严格管理,筑牢安全底线。各学院(部、系)要做好服务保障,关心关爱实践队员。各指导教师要做好实践活动的培训指导和全过程管理。各团队要严守纪律、服从指挥,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在昂扬的《出征曲》中,出席出征仪式的领导为48支暑期社会实践队授旗。



仪式上,李明文部署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带队老师代表、设计艺术学院汪念,2022年社会实践学生代表、研究生院程美琴,2021年全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生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院李志鹏分别发言。



据悉,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坚持 “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经前期组织动员,共组建了48支实践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涵盖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五个方面,并从“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专项行动、“童心港湾”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志愿服务专项行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暑期基层实践锻炼专项行动、“扬帆计划”大学生专项实习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专项行动、赣籍学子团工委“赣才归巢”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等方面组织了社会实践队伍。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校教育基金会、学工部等部门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