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校领导出席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7 20:26:41浏览次数:

生机盎然的五月,红旗广场翠色盈盈,鲜花竞艳。5月16日清晨,景德镇陶瓷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升旗仪式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在红旗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出席,各学院(部、系)党政领导、辅导员、学工部、团委机关干部、学生骨干代表共计1200人参加。

“护卫国旗,重于生命!护我国旗,壮我国威!”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踏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团组织团干部提高认识练好本领,让每一个青年学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进一步发挥好大学校、大熔炉的作用;要着力打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和高质量文艺作品,积极创作导向正确、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作品;要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二是希望同学们牢记教诲勇担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要不负时代韶华,谱写青春华章;要胸怀“国之大者”,展现青春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不怕吃苦,不惧风浪,始终保持拼搏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更加关心关爱青年,汇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积极构建高质量学校党建带团建新格局。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搭好符合时代特征、彰显学校特色、符合青年成长规律的项目载体,让“爱党爱国爱校爱陶瓷”情怀深入陶大学子内心,在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征程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在主持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把殷切期望化作前行动力,以感恩之心、昂扬姿态和扎实作为,团结带领陶大青年学子,朝着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奋斗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2021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产品设计专业季依晨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高举右拳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

本科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王禹涵分享了他从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以第一名的成绩跨专业考取我校设计学专业研究生的经历。他表示未来会立材料为本,以艺术为魂,重学科兼容,不断开阔眼界,提升艺术修养,赓续红色文化、传承千年窑火,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教师代表、第25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艺术文博学院龙洲分享了他在陶大六年的执教经历,他说道:“作为青年教师,一定时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用师者仁心关爱学生,以优异成绩兑现青春誓言,跑出陶大青年人应有的最好成绩!”

“毕业后,我选择自主创业,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后浪’;我选择读研深造,畅游在知识海洋;我投身振兴乡村,建设美丽家乡;我扎根陶瓷行业,为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今年,我们要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汇报,听候祖国的召唤,以奋斗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以梦想之我,致敬青春之中国;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我们在路上。”陶瓷美术学院2018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夏子龙、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李思佳、研究生院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张宸、2019级艺术经济学专业岑雪怡领诵,200名团员青年代表朗诵《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活动开始前,1200余名师生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在陶大校园里飘荡。

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李思佳是朗诵环节的领诵员之一,她说道:“每一次练习,我的内心都充满激动和自豪,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学习,志存高远,以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参与此次升旗仪式,我的内心充满激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王伟说道。

(编辑:裴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