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出席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6 23:20:56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教务处处长吴南星,团委书记李明文出席仪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全校专职团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主持仪式。

李良智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是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就如何学习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李良智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学生宣讲团,带动全体陶大青年师生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启发思想、启迪智慧、鼓舞精神。
二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发挥宣讲团团队优势和朋辈引领作用,深入班级、学生组织社团开展好宣讲活动;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分享、演讲、读书沙龙、青年说、情景剧等形式,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准确生动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要在开展好校内宣讲之余,将宣讲舞台搬到社区农村中小学、将“普通话”变为“地方话”,把“学术语言”换成学生语言,善于用“身边事、小角度”讲清“大道理”;要充分发挥陶大青年等网络媒体优势,开展沉浸式、互动式“云”宣讲。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宣讲效果。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要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培训指导和关心关爱力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打造成为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名片。

   李良智要求,学生宣讲团要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昂扬的青春朝气在一场场“接地气”的宣讲实践中磨砺自我,带动陶大青年学子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更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胡银娇在主持仪式时指出,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学生骨干榜样引领、朋辈教育作用,在广大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她要求,学生宣讲团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李良智书记的讲话,准确生动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住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成就的强大现实说服力,鲜明揭示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和制度优势,引导陶大青年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仪式上,杨志民宣读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名单。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体育与军事教学部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刘烨、管理与经济学院2021级艺术经济学专业研究生侯梦伟在发言中表示,非常光荣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将牢记青年使命担当,不断夯实理论功底,和宣讲团成员们一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江西红色文化、陶瓷文化融入到宣讲中,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与会领导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李良智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授旗

仪式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深入学生党员社区服务站,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力量》《大国风范!中国外交为国、为民、为世界》《青年寄语中的“理想”》、《争做勇于创新的青年先锋》《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

据悉,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基础上成立的。2017年12月1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成立了江西高校首个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五年来,学生宣讲员开展理论宣讲400余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省委领导同志的回信勉励和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在全国全党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指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支持下,校团委牵头遴选了80名青年学生骨干,组建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学生宣讲团成立后,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深入班级、学生组织社团和社区、农村、中小学开展理论宣讲活动;通过研学、互学、讲学等,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学习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在青年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