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校领导出席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7 08:34:53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团委)6月23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吴本荣,党委宣传部长曾德生、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冯景华、校团委书记常成玉、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家金、教务处副处长汪和平、校学生会主席丁立出席,39支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及队员,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吴本荣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内容,是帮助大学生开拓视野、了解国情民意的重要途径。今年,景德镇陶瓷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切实把握好“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的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为出发点,要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有机结合,进一步规范和深化项目化运作机制,拓展活动内容,扩大活动规模,提升活动层次。他对今年参加暑期社会的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本领;二要多学多思,加强调查研究;三要扎实服务基层,增长知识,锤炼意志;四要树立安全理念,加强团队协作。

 

 

 

常成玉部署了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并介绍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准备情况,一是前期准备充分,校团委分别组织召开了团总支书记扩大会议、社会实践队长协调会、新闻工作培训会,对“三下乡”的立项、主题、定点、组队、实施、宣传、总结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确定了活动方案;二是采取集中与分散的方式,按照“按需设项,按项组团,双向受益”的组队原则组建重点团队;三是各级学生组织积极组队,参与面广泛。

 

 

 

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管理与经济学院胡舒婷作了发言,她希望各实践队成员都能够圆满顺利地完成实践任务,在社会实践中收获经验。

 

 

 

社会实践队成员代表、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刘国华同学代表全体实践队员表态,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和要求,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

 

 

 

 

 

各实践队负责人精神饱满地从校领导的手中接过了队旗,并挥舞着手中的旗帜,体现了他们对完成实践任务的决心与斗志。

 

 

 

据悉,景德镇陶瓷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以 “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重点组建了39支实践服务队,深入江西、湖南、广东、青海、福建、陕西等省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主要从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教育关爱服务团队、文化艺术服务团队、美丽中国实践团队、“我的中国梦”理想信念实践团、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团、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实践团等方面组建重点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还重点在红色基因代代传·长征精神永发光”2017年暑期大学生遵义实践活动、“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社会实践行动、“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等方面组织了社会实践队伍。其中,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念建军90周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陶瓷产品的研发与制作”社会实践队被“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立项,这也是我校连续4年入选该项目。景德镇陶瓷大学风火轮自行车协会赴泉州“万里瓷路寻根,千年传统重温”调研社会实践队、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赴福建省龙岩市传承红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队、景德镇陶瓷大学寻访“一带一路”故事——“泉•景”印象社会实践队等6支团队申报了全国、省级重点团队。同时,校团委将根据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情况评选校级优秀实践队、优秀指导老师、优秀个人、优秀调查报告(论文)、优秀组织奖,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社会实践工作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