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校领导为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6-05 13:39:46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以《青春年少正当时 青年骨干应有样》为题,从什么是青春、青春年少正当时、青年骨干应有样三个方面给全体学员和团干部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课程,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中华民族的“强国一代”。校团委书记常成玉主持仪式。

 

“青春,如同一粒种子,安逸过了,也许从此丧失萌芽的活力。生命只给人一次青春,我选择追求,去追求生命的梦想,放飞生命的色彩。”吴本荣副校长以名家名言、歌曲为例,带领学生们理解青春的释义、内涵,指出广大青年正处于壮丽的青春时代,要抓住机遇为之拼搏、坚定理想、勇于担当,以坚强的意志唱响青春之歌,不要为大好的青春年华留下遗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三点历史使命:一、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二、青年学生要认清历史机遇;三、青年学生要勇担时代重任。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吴本荣副校长从中国进入新时代的时代依据、内涵、矛盾、精神、动力五个方面分析,阐述现今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他指出,当代青年人正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2050年建设成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时期,是中国持续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青年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认清历史机遇,立大志、干大事,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未来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吴本荣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向广大青年学员提出“青年骨干应有样”。青年骨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一要青年当学习,立身以立学为先;二要青年当崇善,爱人者恒爱之;三要青年当实践,绝知此事要躬行;四要青年当立志,位卑未敢忘忧国。青年骨干要勇于奋斗、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不因沟沟坎坎而轻易放弃;要在青春年少时,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努力学习,努力成为一个有过硬本领的人;要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始终注重个人的品德与修为。他强调,作为青年骨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二要热爱伟大祖国;三要担当时代责任;四要勇于砥砺奋斗;五要练就过硬本领;六要锤炼品德修为。青春年少正当时,青年骨干应有样,要始终牢记抓住历史机遇,不断拼搏奋斗,努力提升自己,不辜负青春。

 

全体学员和团干部们在聆听后备受鼓舞。第十期学员、2018级视觉传达2班邓成英表示,“‘青春年少正当时,青年骨干应有样’这堂课,使我感受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肩负时代使命,理解新时代,拥抱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锤炼品德,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让五四青年精神在陶大这片土地上绽放光芒。”2017级环境工程1班袁键鑫表示,“听了吴本荣副校长的第一课,我感受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学、真懂、真会、真正成为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实践者,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