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关怀 >> 正文

青年大学生要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看望景德镇陶瓷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发布时间:2016-07-12 21:02:31浏览次数:

本网讯(董霞)“你们用智慧和专业特长,通过画笔把革命遗迹变成艺术作品,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大范围传播革命记忆和革命精神,思路很好,希望你们把这个实践项目做好,回校后和同学们分享,让更多的学生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扩大社会实践项目的成效。”7月11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看望景德镇陶瓷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时勉励该校师生。 

景德镇陶瓷大学“追寻红色脚印,再现红色精神”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于7月10日来到红色故都江西瑞金,参观叶坪革命旧址群、军事博览园区、红井等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教育;队员们还将到江西会昌、于都、兴国等地进行实践创作。

傅振邦与实践队员们亲切交谈,当了解到景德镇陶瓷大学连续3年有6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到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中去,将井冈山红色文化资源与陶瓷艺术特色相结合,把井冈山革命历史风景区、茨坪毛泽东旧居、八角楼、黄洋界等红色教育资源以瓷板画的形式呈现,创作了大量的陶瓷艺术作品时,傅振邦说,“这种做法很好,很有意义,真正做到了专业与实践结合,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早日成才。”


近年来,校团委充分发挥办学特色,激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被团中央授予“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校团委组织了28支实践队赴瑞金、井冈山、遵义、延安等地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团省委副书记伍复康、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章学彭、瑞金市委副书记吴虹陪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