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青言青语润青心 激荡春潮铸青魂——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宣讲团走进南安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11 18:05:54浏览次数:

196BF

4月7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走进南安中学开展宣讲活动,5位学生宣讲团成员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通过案例的形式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现场学生既有“共鸣”又能“共情”,得到了南安中学学生的一致好评。

20F9B

139B0

“回溯历史,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涵育下,青年群体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路上披荆斩棘,用实际行动在最璀璨的年纪筑牢使命担当。”学生宣讲团成员龚欣欣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为题,对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作出深刻阐释,激励在座青少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时代大旗,努力学习,奋发向前。

1981D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我们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将依法治国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生宣讲团成员曹思琪发挥专业知识,聚焦“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以《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为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新部署进行解读。

12BF2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刻体现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同学们,我们要参与到生态文明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建设中来,努力行走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最前头。”学生宣讲团成员王懿暄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进行阐释,激励在场同学们争做绿色理念倡导者、绿色创新探索者、绿色发展践行者。

1987F

学生宣讲团成员于雅曼以《坚定文化自信 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署进行解读,并以景德镇的陶瓷文化为例号召同学们一起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景德镇陶瓷文化,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18C96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文化自信自强,才能理直气壮向世界传播自身文化。”学生宣讲团成员陈海琴以《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题,讲述了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意义和行动指南,号召同学们拿出中国青年的所特有的精气神,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这次现场宣讲让我受益匪浅,接下来,我会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宣讲方式,用青年的话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学生宣讲团成员陈海琴说。

南安中学校长宁仁忠对学生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同学们的精彩宣讲让我们南安中学的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延续下去。”

30834

23FFC

(编辑: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