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法学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5:36:15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雷锋那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那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共产主义觉悟和道德修养,是当代人民的一笔巨大财富。同时作为一名陶大学子,受着雷锋浓烈的精神文明熏陶,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法学系学生会、各团支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10日,22知识产权二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进行“学习雷锋精神”线上宣讲。同学们分别从了解雷锋、雷锋故事、雷锋名言、雷锋精神四个方面展开宣讲,随后组织大家观看《永远的雷锋》纪录片,切实体会雷锋朴实无华的一生,深刻理解毛泽东主席将他对于一位普通战士的缅怀与敬意汇聚成这样朴实无华的七个字:向雷锋同志学习。

22知识产权二班团支部

3月16日晚上,22法学三班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电影《雷锋》,观影后同学们深受教育,感悟颇多,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畅谈感悟,表示将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奋斗激情更加饱满。

22法学三班团支部

3月19日晚上,22法学二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首先带领团员青年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团支书结合PPT向同学们宣讲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带领大家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并分享身边同学的“雷锋小故事”,最后全体团员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932A

22法学二班团支部

3月19日,21法学一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珍惜粮食“光盘”行动主题雷锋月活动,同学们纷纷进行“光盘”打卡,让勤俭节约观念入脑、入心,在全系形成勤俭节约的氛围。

21法学一班团支部

3月25日,22知识产权一班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他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当天他们开展了宿舍清扫落叶活动,并在之后在便签上写下温暖祝福贴在路灯上。这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的同时鼓舞路过的每位同学。他们也为羽毛球赛新生杯中的法学系成员送水、加油鼓劲,为参赛的同学送去温暖。对于他们班的同学而言:雷锋精神就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让世界变成一个美好人间。

22知识产权一班团支部

3月25日,法学系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以“护河行动”为主题的雷锋月活动。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学生会成员前往学校对面的河边,分工清理的同时又相互配合,发挥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将河边的垃圾一一清理,还河道一个干净的环境,还附近居民一个整洁干净的河道。

F1E0

法学系学生会

3月25日,法学系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以“美化校园”为主题的雷锋月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学生会成员自己动手,自制环保标识,随后将制作完成的环保标识放置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此活动展现了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的精神风貌,提高学生们爱护校园环境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助力养成自觉保护校园环境的好习惯。

法学系学生会

(编辑:宋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