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陶大青年师生在第六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中荣获特等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2-24 11:53:44浏览次数:

日前,团省委下发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六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比赛结果的通报。陶大青年教师团队(团队成员:岑雪怡、丁立、吴丹妤、黄洪燕)、学生团队(彭婷、肖达铭、易柏宇、洪鸣义、指导老师朱姝妍)在第六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中分别荣获青年教师组特等奖、学生组一等奖,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获优秀组织奖。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一句话:‘年轻人要自找苦吃'。我想问问大家:‘什么是吃苦呢?’”

青年教师岑雪怡等以《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为主题,从年轻人为什么要“自找苦吃”和如何“自找苦吃”两个方面倡导年轻人要敢于“自找苦吃”,学会“苦中作乐”,习惯“吃苦在前”,乐于“忆苦思甜”。

“我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军,我想我在部队最大的收获便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入伍前我就下定决心,要当就当最好的兵!”

彭婷等同学以“有我”为主题开展“微团课”的授课,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方面讲述他们参军入伍期间的亲身经历与切身感受。

2022年9月,接到参赛通知后,校团委、各学院(部、系)团委(团总支)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分别组织了学生组、教师组、团干组微团课校赛,吸引了200余名师生积极参赛。本次江西省“微团课”决赛分为笔试和现场授课两个部分。参赛师生齐心协力设计课程、制作课件、修改讲稿......经过反复的演练和打磨,最终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的微团课,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将以微团课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团员教育工作,引导陶大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