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9:55:09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校团委书记李明文出席,青年师生、团干部代表参加座谈,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青年师生代表龙洲、曾小军、夏子龙、侯梦伟、林子渝、汤惠东、王一迪、李昊奇、曾旭、程美琴、赖富强、张滢滢、王凯迪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围绕红色基因传承、“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学科竞赛、参军报国、理论宣讲、学业发展、爱岗敬业、勇攀科研高峰等主题畅谈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个模范”要求,立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陶大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听了大家的成长故事,我非常感动,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奋勇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大家表示祝贺。”李良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对我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有重大指导意义,必须深学细悟。”李良智就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树立理想信念。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二要有担当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要努力学好知识、学好文化,塑造品格、锻造能力;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有不畏艰难险阻、披荆斩棘的坚强决心,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堪当民族复兴重任,让青春之光熠熠生辉;三是全体共青团干部要关心青年成长。要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深入到青年中,了解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坚守党的群团组织的鲜明底色,持续增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把团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让每个陶大青年学子都有出彩的机会。

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李良智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出具体要求,校团委要将相关要求传达给每一位青年师生,在工作学习中加以贯彻落实;要组织青年师生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创新学,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入到日常工作。全体青年师生要怀着感恩之心,以昂扬姿态和扎实作为,朝着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目标迈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