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宣讲团走进丽阳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8 19:26:01浏览次数:

6月7日上午8时,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和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前往景德镇丽阳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宣讲活动。丽阳镇党政领导、村两委干部共计80余人听取了学生宣讲团的宣讲活动。

“党的理论在时代发展中不断创新,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以‘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科学回答了‘中国为什么能’的世界之问。”宣讲员韩佳概述了“五个必由之路”的主要内容,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成就相关事例阐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

“‘五个必由之路’是我们党在执政兴国的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是我们赢得未来的关键所在。”宣讲团成员陈佳胤阐述了“五个必由之路”中的“团结奋斗”“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的同时,结合城市发展实际,他说道:“近年来,景德镇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致力于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我看到传统与现代在这里相融相生,千年瓷都正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奋勇前进,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宣讲员侯梦伟以《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为题,以家乡农业向好变化作为切入点,讲述了党百年奋斗以来我国在经济、科技、国防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2016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乘车沿着崎岖山路来到神山村,走进了村民彭夏英的家,坐下来同夫妇二人算收入支出账,问家里种了什么、养了什么,吃穿住行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作为一名吉安人,宣讲团成员欧阳珠丽深情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在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鼓舞下,神山村与村民彭夏英通过奋斗创业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最后她总结道:“神山村的脱贫实践再一次告诉世人,坚持党的领导,不仅是国家的命脉所在,更是人民群众的利益所在,党与人民是密不可分的。”

“生态文明是工业文明之后人类文明新形态。生态文明平衡了自然、社会和人三者关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社会发展。”宣讲团成员肖学萍通过讲解共享生态文明的四个着力点,逐步阐释生态共同富裕。鼓励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投入乡村振兴中,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在基层实现人生价值。

“北庄村脱贫致富的故事只是脱贫攻坚这场大捷中的一个缩影,‘扶一把老百姓特别是农民’一直是党坚持不懈所做的事,尤其是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后,在乡村建设方面,党和国家的投入更大了。”宣讲团成员薛萌讲述了家乡西柏坡的故事,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的“坚持人民至上”角度出发,阐释了党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

宣讲团成员欧阳珠丽表示,参与此次宣讲活动使自己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好法学专业知识,坚持艰苦拼搏、实干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