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宣讲团走进景德镇二中

发布时间:2022-06-28 11:37:28浏览次数:

(图/孙媛媛)6月22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和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前往景德镇二中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宣讲。学生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领青年学子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

“伟大建党精神犹如一块基石,支撑起100年来党的事业发展进步的巍巍大厦。”宣讲员许鸿鸣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艰辛,阐述了其具体的精神内涵,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宣讲员薛萌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党与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为题,以西柏坡近年来脱贫巨变为例,讲述了党是如何与人民心连着心,如何与人民生死相依。

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终将接过先辈们手中历史的接力棒,以扎实的修养,传递时代价值,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出时代强音!”宣讲员欧阳珠丽以《神山光景日日新》为题,讲述了井冈山神山村在党的领导下和井冈山精神的引领下乡村振兴的故事,通过列举当代青年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努力,强调青年人应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与人民。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宣讲团成员刘烨以《弘扬中国体育精神,书写新时代青年担当》为题,讲述了中国健儿在奥运赛场上以实际行动诠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国体育精神。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顺应了五四运动以后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形势,是实现民族复兴赤诚求索的必然结果,在中国青年运动中树起了一面旗帜,引导青年走入中国共产党率领的革命大军,向着光明奋勇前进。”宣讲员王鑫榆以《团帆起航:创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为题,讲述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以及团组织在动荡时局中逐步发展的过程。

在五名宣讲员的讲述下,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建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史、北庄村和神山村的巨变以及奥运健儿顽强拼搏的飒爽英姿展现在在场师生面前。

高一(16)班的詹晋嘉说道:在此次活动中,五位学长学姐的演讲使我深刻地领悟到革命先辈救亡图存的不易以及脱贫攻坚路上共产党人的坚持。我定会以此自勉,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