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宣讲团走进竞成镇黄泥头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4 21:15:38浏览次数:

(图/范田田 文/缪艳红)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和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前往景德镇黄泥头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黄泥头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学生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与在场人员一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经验。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中明确指出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与党史观,正确看待党的历史。”宣讲团成员黄琴以《信心凝聚力量,实干谱写华章》为题,系统阐述了《决议》的主要内容。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这‘1、2、3、4、5、10’这6个数字来理解。”宣讲团成员侯梦伟以数字的形式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梳理,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地阐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成员吴欣茹以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这四个历史时期为切入点,讲述了党百年来在四个历史时期所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实现了四次伟大飞跃。她说道:“党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激励、鼓舞着我们这群年轻人,希望今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这几年黄泥头的变化很大,对于景德镇人来说,不仅是城东的交通咽喉,同样也是景德镇通往婺源和乐平矿务局各矿井的必经之路。”宣讲团成员吴怡亭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景德镇人,她以《向着伟大复兴,走好关键一程》为题,分享她对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感想,结合家乡谈起了黄泥头的向好变化,号召广大青年扛起新时代的大旗,努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

宣讲团成员徐波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宣讲现场,他谈及了自己在福建宁德当兵的经历,将党在国防与军队现代化的成就与自己的军旅生活相结合,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方面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创造的伟大成就。

“西柏坡是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可以说西柏坡见证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宣讲团成员薛萌通过一幅幅图片,向全场讲述她的家乡的故事,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的“坚持人民至上”角度出发,阐释了党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

研究生院2021级艺术经济学专业侯梦伟说道:“来到黄泥头村为大家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倍感荣幸,宣讲时大家的认真聆听,使我深受鼓舞。作为学生宣讲员,我会继续提升宣讲能力,用心用情对待每一次宣讲,希望能够呈现出更多有意义、有深度、有吸引力的宣讲。”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