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聚焦两会,陶大青年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17:31:26浏览次数: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全国两会的召开,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陶大青年师生热切关注,通过多种方式认真聆听、及时了解两会的最新动态与精神,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校团委副书记 吴丹妤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5个“必由之路”,体现了新起点上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指明了奋进新征程的前行道路。两会的召开对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宏观政策取向和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认真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和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校团委组宣部部长 陈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都牵挂着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也欣喜看到一系列与民生相关的利好消息,更是激发我们一起向未来的豪情和期待。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强本领、敢担当、善作为,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陶大学子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干部 汪镇朝

两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定位精准、统揽全局,报告中既有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高度,更有增进就业、保障民生的温度,对于今后的工作目标十分明确。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两会精神的团日活动,引导学生珍惜国家创造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法学系团干部 王慧杰

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年团干部,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聚焦共青团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2019级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林子渝

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要带头学习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5个“必由之路”和5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意义,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端正态度,加强思考,担当实干,服务同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团结全校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艺术文博学院 2021级 考古学专业 郭艺彤

3月5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作出“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发展理念。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勇立潮头,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投身于为人民奋斗的光荣事业之中。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 2019级 体育教育专业 张凤丹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道:“我国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作为一名正在农村学校实习的大学生,在支教过程中,我要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位学生,尽自己的全力,让每一个孩子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我会不断磨炼意志品质,彰显新时代青年学子优良风貌,为乡村教育事业、祖国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 研究生院 2020级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程美琴

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成果倍感骄傲,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乡村振兴战略的遍地开花和共同富裕的美好前景等围绕乡村发展的话题使我感触颇深。我的家乡于都县在2020年4月正式脱贫,老区人民的生活面貌焕然一新。八十八年间,从于都河畔的长征第一渡的星星之火到如今的万家繁华灯火,于都的发展彰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如今,共同富裕的号角已然吹响,新时期的长征之路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扎实学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希望今后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种子播撒在乡村发展的土壤中,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科技艺术学院 外语系 2019级 英语专业 于晨曦

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在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从中深深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光荣感、自豪感。作为青年学子,接下来我将继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志向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全省最美大学生 陶瓷美术学院 2018级 陶瓷艺术设计专业 夏子龙

作为正值青春的大学生,我要满怀梦想,脚踏实地,深入学习,做到有要求也有追求;有热情也有激情,将自己的更多时间和力量投身到助力乡村振兴中,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把自己的专业与家乡文化相结合,积极参与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努力用作品诉说“瓷的精神”和展现青春风采。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 研究生院 2021级 艺术经济学专业 侯梦伟

今年的两会继续关注脱贫攻坚的成果,并立足客观实际对新局势下的新问题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涉及乡村振兴,让我记忆深刻。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当下,高校师生正成为乡村建设的重要力量,我将继续学习并认真体悟两会精神,内化于心的同时外化于行,聚焦学生主业,为乡村振兴建设做实事,努力回报国家。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会成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级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 郭东旭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受益匪浅,同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陶大青年志愿者,我们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用实际行动彰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外国语学院 2019级 英语专业 王译竟

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经济保持恢复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我深知这些成绩得来殊为不易。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好好学习,丰富理论知识、增强实践能力,用青年人应有的朝气、锐气、胆气,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信息工程学院 2019级 信息与计算科学 郭森根

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让我倍感振奋。这一切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作为一名陶大学子,我们应当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认清发展形势、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地走好人生每一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 2018级 产品设计专业 丁婧婧

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宁钢教授在关于推动开展人民艺术家评审工作的提案中提到要传承传统的艺术精神,使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发挥作用。作为一名陶大的艺术专业学生,我们需要树立文化自信,学好专业知识,缔造属于人民的中国文化。作为2021届毕业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主动就业,将本科所学知识与社会对接,将创意思维与实际相结合,去发现大家需要什么,让艺术创作帮助人们解决实际问题,传递新时代正能量。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