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06 21:00:35浏览次数:

(图/李环 胡国峰 楼丹峰 文/杨嘉欣)3月4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于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校团委副书记吴丹妤出席仪式,各学院(部系)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李明文主持。

仪式伊始,全场起立,奏唱团歌。

启动仪式上,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就我校如何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团组织要严格按照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团队活动、开展实践建功活动、加强服务引领、做好宣传文化工作五个方面的要求,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热情传递下去,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胡银娇对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月系列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学雷锋主题,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要着力提升志愿服务品牌培育意识,争做表率,展现形象;三要积极营造青年志愿者文化,加强宣传、突出氛围。

校团委书记李明文部署“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吴丹妤部署“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月的实践安排。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吴欣茹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分享了作为志愿者组织参加的校内外志愿活动的经历,以自己的行动告诉各位志愿者“担负时代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我承诺尽其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在庄严肃穆的宣誓仪式中,全场志愿者起立进行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整个报告厅中回荡,拳拳志愿心,殷殷奉献情。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在三月“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月中,各学院(部、系)团委(团总支)、全体志愿者社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社区行动、“七彩支教”活动、“青春善言行”大学生心理健康同伴教育志愿活动、“美丽校园我守护”活动等十项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