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支教新农村|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支教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2-23 17:38:46浏览次数:

(图/黄靖 王延樟 文/裴千)2月21日下午,“喜迎二十大,支教新农村”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支教出征仪式在体育馆二楼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教务处处长吴南星,校团委书记李明文,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占松青,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主任陈利和,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王希才,实习指导教师和64名即将赴乡村支教的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志愿者参加,仪式由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李越辉主持。

学生代表张凤丹表示,此次支教实习是一次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重要机会。她代表64名支教学生表态,要遵守“依规支教,依技支教”的支教原则,严格要求自我,履行支教任务。做到为人师表,诲人不倦,发扬榜样精神,为支教地区学生传达积极向上的学习教育思想,和所支教学生一起绽放青春光彩。

体育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王亮华代表实习指导教师发言,他回顾了五年来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赴山区支教的历程和获得的成绩,勉励此次前往支教的志愿者虚心请教学习,他希望参与此次支教的学生将所学所得倾囊相授,并表示所有指导教师将全身心,全方位,全天候为体育教育专业支教农村做好坚实保障。

教务处处长吴南星表示,此次实习支教既是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党和国家的教育大计,同时也是同学们在学习成长过程中难得的历练机会。同学们参加支教活动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的表现,同时要展现出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遵守支教学校的教育交规,注重安全,增长本领。

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宣布“喜迎二十大,支教新农村”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支教出征。“支教初心,重任在肩,奉献他人,提升自我”64位支教志愿者齐声高喊口号,铿锵话语在体育馆回响,拳拳志愿心,在胸膛跳动。

据悉,本次支教是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选派高校音体美专业师范生赴农村小学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开展的,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共选派64名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赴九江、上饶、景德镇10个县(区)47所边远农村小学从事为期半年的驻点实习支教工作。此举加强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缓解了农村体育专业教师严重不足的问题,锻炼提升了实习支教学生个人能力和素质,为推动边远农村小学实施素质教育发挥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