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01-04 16:34:32浏览次数: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新年贺词内涵丰富,在我校引起了强烈反响。我校青年师生结合各自的生活、学习实际,畅谈感想。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的内心十分激动,深受鼓舞。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一名陶大学子,我想将自己的专业与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相结合,积极投身于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当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青年学子们一起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陶瓷美术学院

2018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 夏子龙

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学生组织社团、团支部、社区农村开展“百人百场”宣讲活动,传递精神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新的一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胸怀远大理想,刻苦学习钻研,继续奋斗实干,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青春答卷。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 研究生院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程美琴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主席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让我深受启发。过去几年,我去过恩施、景德镇、婺源、赣州的农村,深入农村进行走访、支教、志愿服务和理论宣讲,深切体会到贫困地区教育、生活水平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同时也用自己的力量为当地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身为青年学生,未来我会继续从身边实实在在的小事做起,贡献青春力量,不负青春好时光。

——党的十九大学生宣讲团成员 研究生院

2021级艺术经济学专业 侯梦伟

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我感慨良多。“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过去一年里,陶大学子通过积极参加科技竞赛等活动来提升自我。我和队友们也一起参加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经过漫长的准备和鏖战,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许多有理想、肯奋斗、脚步扎实而坚定的同学,他们不断挑战自我,用实际行动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这些深深鼓舞着我,2022年我们一起向未来!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信息工程学院

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 郑唐杰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说道,“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校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学习中,带头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在工作中,立足同学,根植同学,服务同学。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不惧艰难险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林子渝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深情回望2021年,满怀信心展望新的征程,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元月一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千名师生参加零点跨年升旗仪式,大家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在夜空中冉冉升起,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来。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唤起我们心中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我们每个陶大学子都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历史宏愿而不懈奋斗。

——校国旗护卫队队长 信息工程学院

2019级数字媒体专业 徐龙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字字铿锵,振奋人心。贺词中提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必须勤奋读书、报效祖国,排除万难、砥砺前行,不负历史、不负国家。“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学生团干部,我们将认真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努力引领团员青年发挥先进性,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生组织团工委书记 管理与经济学院

2019级会计学专业 叶美琪

每年年末,坐在银幕前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已成为亿万国民的共同期待。习主席的贺词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在新的一年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继续保持一腔热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设计艺术学院

2020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李思佳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有力,直抵人心,字里行间传递出催人奋进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真正做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陈书梅

2021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身上使命之重,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辅导员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在今后的辅导员工作中,我既要脚踏实地、不断坚守,也要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外国语学院团干部

喻晨玲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温暖人心,让我倍感振奋。习近平主席说,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这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将立足岗位职责,在做好青年服务、激发青春活力“两盘棋”上持续发力,争当青年的知心人、引路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通过实际行动,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答好这份新征程的“赶考”答卷。

——艺术文博学院团干部

黄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