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宣讲团寒假文明实践队走进湘湖镇进坑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0 15:53:19浏览次数:

“进坑村的发展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缩影,十八大以来,这样的发展成果在中华大地上遍地开花。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是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宣讲团寒假文明实践队走进浮梁县湘湖镇进坑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一幕。

研究生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程美琴正以《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意义》为题,和进坑村的党员干部们分享她的学习心得。

研究生院2021级艺术经济学专业侯梦伟以《学党史 担使命 谋发展》为题,从进坑村的发展切入,为现场的党员干部们阐释党百年来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及我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七大“秘诀”。她说到,“乡村振兴来之不易,未来期望扎根农村建设,为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3.6万余字,字字意义深远,句句高屋建瓴。一个世纪波澜壮阔的征程,浓缩进这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巨著。”研究生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王鑫榆为在场人员介绍了《决议》的起草过程,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

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环境艺术专业李思佳在题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宣讲中,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研究生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徐波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用铿锵有力的语言为在场人员分享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伟大成就。

宣讲结束后,书法协会成员现场书写春联,红色纸张上刚劲有力的毛笔字传达着对进坑村真挚的祝福。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成员共同为现场人员送出春联。

“陶大学生宣讲团的同学们从进坑村的实际出发进行宣讲,内容通俗易懂,进一步营造了进坑村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坑村原党支部书记李金旺说道。

进坑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文华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大家的宣讲表示赞赏。他说:“今后,自己将带领进坑村的干部群众继续在乡村振兴的岗位上努力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