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1 23:36:00浏览次数:

12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瓷之源”队(团队成员:曾舸怡、刘金兰、郑孟凯、周涛、谢文飞、刘莞昕,指导老师:黄琛)和“千华瓷”队(团队成员:林艺彬、汪帆、叶淑清、胡攀、许璐、吴文康,指导老师:黄琛)均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等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00多所高等院校报名参赛。经层层选拔,最终447支参赛团队,3500余位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竞赛为团体赛形式,设置创业组、创客组和国际组,各组别均设知识赛、全国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

“瓷之源”队

“千华瓷”队

自9月获知参赛信息后,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迅速进行赛前动员,组织相关专业师生认真备赛,经过筛选,择优推选出了两支队伍参与后续比赛。参赛指导老师黄琛充分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为学生进行项目计划书写作培训,并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封闭式备赛训练。时间紧任务重,大部分参赛队员还没有全面学习财经类专业课程,但他们迎难而上,查阅大量资料,学习专业名词,积极向老师请教,互帮互助,查漏补缺,经常备战到深夜。时光不负有心人,两支队伍凭借新颖的创意、可行的商业模式和优质的项目计划书胜出,最终以两项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为本次赛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已成为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成功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且位列46号。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