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8 23:30:51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在组阶02报告厅,宣讲团成员程美琴以《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为题,宣讲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现实意义。从《决议》序言中的三个“需要”出发,分析中国共产党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青年学生的生活与学习实际出发,号召同学们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宣讲团成员郭艺彤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分享“十个坚持”的重要内涵,并结合亲身经历,从了解为何学习到把握如何学习,由浅及深,鼓励青年人潜心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宣讲团成员谷相均以《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为主题,阐述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相依相随的紧密联系,阐明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如今,“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极大增强了志气、骨气、底气”,青年一代要坚定“四个自信”,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

“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宣讲团成员冯冰清在尚学楼118教室,立足于《决议》所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激励陶大学子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实践充分说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党员社区志愿服务站,宣讲团成员陈妍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这一历史成就的艰苦斗争征程,强调唯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方能争取民族独立、 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根本社会条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全体成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自学、集中备课。近期将持续深入学生组织、社团、 团支部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优势力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编辑:裴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