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管理与经济学院爱心社党支部联合研究生院书法协会党支部开展校园石碑描漆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1 23:19:02浏览次数:

千年瓷都,百年陶大。美丽的校园内有许多优秀校友为感恩母校而捐赠的景观石,但经过长年累月的风吹日晒,这些景观石上的字迹变得模糊,颜色淡化甚至有些难以辨认。为了让这些饱含感恩之情的石碑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保护好石碑的教育性、艺术性和完整性,12月4日上午,由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组织,爱心社党支部联合研究生书法协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石碑添新彩,感恩续华章”的描漆活动。

活动前,两个社团党支部精心组织安排,挑选了书法艺术功底强的学生参与其中。冬日暖阳下,微微寒风中。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第一田径场、主教楼、行政楼、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等多个石碑处,他们拿着画笔、画刷认真勾勒各个石碑上的每笔每划,均匀地给每一个字上色,有时一蹲就是几十分钟,等站起身来双腿早已麻木,但看到自己描绘后的石碑焕然一新时,一股油然而生的荣校心和崇敬感涌上心头。

活动分多处同时进行,18名学生党员参与其中,担起责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约两小时完成了校内10余处石碑的色彩描绘增添工作。

此次活动不仅让陈旧的石碑重新焕发生机活力,美化了校园环境,更让校友们的感恩精神通过景观得以更好地传承延续。同时,更好的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积极投身校园服务实践活动。

(编辑:裴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