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2-06 20:10:5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道路交通秩序,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通知精神,校保卫处邀请荞麦岭交警中队来校为校内还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各学院班级群都转发了这则通知。

为营造平安校园环境,方便学校师生出行,我校保卫处与浮梁县交警大队经过多次沟通协商,自12月4日起,联合荞麦岭交警中队进校园办理车牌业务,并在学校大门口处建立起“交通文明始于心,平安校园践于行“的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点。只要电动自行车车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就能足不出校门为自己爱车办好“身份证”。

学校保卫处魏志平介绍道,“很久之前我们就在落实这项工作,给电动自行车上牌一方面是给师生带来便利,希望大家能够遵守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大家交通文明意识。我们会将电动车上牌服务常态化,就算以后服务点撤销,只要学生有需求,都可以带着相关证明材料去保卫处咨询,联系交警队办理。”

“平时课程较多,电动自行车上牌地方又比较远,现在学校开展这项上门服务,省时又省力,极大方便了我们学生。”2019级管理与经济学院王玥莹说道。

随着校园电动车逐渐增多,今年9月份,学校保卫处经协调将电动车停车位增加了15处。“希望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平安驾驶,规范停车。交通安全无小事,平安校园靠大家。”魏志平总结说道。

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进校园活动,体现了我校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仅给师生带来了便利,也切实解决了师生难题,得到师生们广泛认可。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