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 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6 20:01:17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我校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教师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网络培训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出席培训会,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作了《研制发布系列质量报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动员讲话,教育部评估中心吴四九处长作了《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的报告,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详细解读了《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以详实的数据作了本科教学质量发展趋势分析,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做总结发言。

参训结束后,学校督导组成员胡鸿豪表示,培训会上的各位专家学者引用详实的数据,使用科学的方法为大家全景展示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特别是本科层次教育的整体发展现状、水平与趋势。通过培训将有助“把脉”我校教学质量监测评估工作,助力我校专业内涵建设更上一层楼。参训教师代表龙洲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特别是别敦荣教授以及质量报告编写团队的精彩解读,让我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有了更明晰的思路,我将把此次所学与同事共勉,为史论教研室工作作出更多的贡献。参训行政人员代表胡文俊表示,作为入职新人,参加此次培训,聆听教育部评估中心领导、专家的专业指导,对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有极大帮助。我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养,更好为陶大师生服务。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