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9:35:39浏览次数:

11月19日,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深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当中开展“双体验日”(“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

上午10点,王海波来到信息工程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了解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风学风建设等情况。随后,参与了2021级新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哈乐、刘龙、宋光华作为师生代表,分享了学习经验,为大家更好地成长成才提供了有益的指导。王海波肯定了他们的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一是要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二是要立足本专业学习,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在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上午11点,王海波来到学生宿舍16栋323、327室,与同学们热情交谈,询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在大学阶段要珍惜青春时光、不负韶华。树立远大目标,多向优秀的师长学习,发奋学习,争创一流。但也要学会减压,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实现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中午时分,王海波来到二食堂,和同学们一起排队打饭。在餐桌上,他同大家拉家常,询问学生们对食堂菜品种类、价格、口味的看法以及他们对后勤的建议。

下午,王海波走进教室,与学生一起上《高等数学》课,了解师生上课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双体验日’活动,近距离接触了校领导,收到了学校的关心,倍受鼓舞。吾辈当自强,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立志将来成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人才。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