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领导来校宣讲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1 19:30:42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姚腾教授来校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主持。

宣讲会上,龚姚腾紧紧围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这一主题,从科学与科学精神、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学术诚信与典型案例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以丰富的史料、经典的案例系统阐述了研究生在国家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阐明了科研不端行为、科研不当行为、学术不端行为内涵和区别,分析了学术失信的严重后果,强调了科学道德、学术规范、学术诚信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性。

他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不断提高科学研究能力,是加快国家发展步伐的题中之义。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树立“学术诚信,从我做起”的意识,践行学术诚信,形成良好的科研风气,让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为科学研究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互动环节,就师生提出的问题,龚姚腾一一作了回答。

报告会结束后,龚姚腾一行在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的热情接待下举行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宣传片》。随后,黄勇重点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做法。他指出,我校通过邀请知名校友、企业家、科学家回校作报告、开讲座等形式,完善劳动教育、创新创业和职业规划等课程教学体系,将实践经验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增进学生对课程的理解与认知。

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具体实施工作作了深入交谈。

龚姚腾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实地参观后能够充分地感受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浓厚的艺术氛围和特色鲜明的陶瓷文化。依托地域与文化优势,景德镇陶瓷大学在美育教育工作方面的做法极具特色,值得学习和借鉴。

龚姚腾,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主要从事矿山破碎机理研究、装备及流程工艺设计、设备改造,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10余项,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编辑:潘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