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梅仕灿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2-04 20:37:19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梅仕灿走进研究生楼217教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为题,为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1班、2班的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部分教师一同学习。

课堂上,梅仕灿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及其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三大方面,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

梅仕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的召开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梅仕灿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就《决议》的“两个确立”“三次飞跃”“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百年奋斗五方面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以及“十三个方面的重要成就”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指出《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原因;《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对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影响,也必将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梅仕灿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深刻把握使命任务,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做民族复兴的推动者和建设者。

最后,梅仕灿以一首七律“青春底色泛金光,绮梦成真赖自强。进学焚膏须继晷,专心挟策竟亡羊。四徽熠熠期兰玉,一念虔虔出凤凰。陶大风华迩来绚,翀霄欣见向朝阳”寄语学生,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自觉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展现青年担当,发奋图强,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