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7:57:08浏览次数:

11月12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深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当中开展“双体验日”(“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

上午10点,冯浩来到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了解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整改、专业学科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风学风建设等情况。

中午12点,冯浩与学生们一同走进二食堂,排队打饭菜。他一边吃饭一边与大家交流。他询问同学们对食堂饭菜价格、品种、服务的看法和建议,了解同学们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听完大家学习生活情况的发言后,冯浩表示了肯定,并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在实践中掌握必备的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随后,冯浩来到学生宿舍16栋,与2021级新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专业学习、未来规划等情况。他指出,机械类专业是一个普适专业,生活处处离不开它,大家要注重专业技术原理的学习。未来是一个知识竞技时代,学好知识是生存所必需。未来还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时代,特别是去年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深刻表明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都难以独善其身,具备全球视野这也是我们同学所必需的。

下午2点,冯浩来到工程训练中心,与正在开展金工实习的2021级电子专业学生进行交谈。他指出,金工实习是学生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环节,大家要抓住实践机会创造出优质的作品来。指导老师要切实担负起育人责任,把好工艺品质量关,引导学生在实训过程中不断提升工艺水平。

下午4时30分,在听取完学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冯浩对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良好学风需要教师们共同努力,需要学生们齐心奋斗。学生来校第一要务是学习,学校要创造一切条件服务学生学习。全体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坚守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努力营造“处处可以学习,人人在学习”的良好氛围。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目标,持之以恒,不懈奋斗,将自己的专业兴趣提升为自觉追求,把自身的理想目标与社会发展需要相融合。当今社会竞争日趋激烈,同学们要树立“靠知识生存,靠创新发展”的理念,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座谈会上,冯浩还给学生代表发放亲笔签名的学习大礼包。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