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全力破解高层次人才子女择校入学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02 17:49:58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引进人才,留住现有人才,解决具有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子女择校入学问题,经学校多方共同努力,建立了高层次人才子女择校入学的长效机制,开通了博士教职工子女择校入学绿色通道。

现任我校设计艺术学院专职教师于清华博士,今年秋季带着孩子一起回国。作为外地人,于清华回国前就与同在陶瓷美术学院的丈夫考虑儿子的上学问题。通过向朋友多方打听,了解了我校博士教职工子女入学的机制。

于清华和她的儿子是在九月下旬回国,已经错过了开学时间。而且根据国内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回国人员还需要进行28天的隔离观察。如果按照正常的入学流程,将错过博士教职工子女统一择校入学办理时间节点,这成为于清华博士的一个心病。

“学校得知于清华博士的特殊情况后,决定为其子女择校入学开辟绿色通道。学校工会主席王长贵、工作人员张海军,多次带于清华博士到政府各个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解决了孩子入学问题。”于清华博士说。

“回国后,我想让自己的孩子去昌河实验小学上学,但是我和丈夫都是外地人,如果自己处理,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还不一定能够办好,学校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大事情,让我们的孩子结束隔离后,可以立刻进入昌河小学就读。”于清华博士说道,“特别感谢学校给予的关心,解除了后顾之忧,从而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来。”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始终把破解师生“急盼愁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全力破解高层次人才子女择校入学问题,让我校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更足。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