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1 22:14:06浏览次数:

11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

上午10时,吕品昌来到陶瓷美术学院330会议室,参加了2019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1、2班“青春奋斗,强国有我”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国家发展带给自己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变化,表示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接好时代发展接力棒,不负使命,不忘初心,勇挑时代发展重任。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吕品昌谈起了自己的学习历程,“我的大学故事从陶大开始,最后我选择回到陶大,为培养我的母校贡献我的力量”。
   他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学好知识本领,打牢专业基础。要树立好艺术理想,找准学研方向、定位,奋力追求卓越,用学识学养服务时代,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二是要运用好专业知识,用画笔和设计去弘扬文化自信,发扬民族精神,努力创作出与时代聚焦,与发展共鸣的艺术作品,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积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努力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能量。

中午时分,吕品昌和同学们一起在一食堂用餐,边吃边聊,询问同学们对食堂饭菜的感受与建议,并与同学们交流了在校生活、学习情况。

午饭后,吕品昌走进男生宿舍4号楼403、405。寝室里,同学们围坐在吕品昌周围,就考研、专业学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吕品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学好专业课,贵在钻研,一定要探究自己的专业内容,在专业知识及技法上下功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延长拉坯房开放时间、增加陶瓷类专业性机械设备”等建议,吕品昌认真听取,并召集相关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度工作,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为大家提供更先进更优质的教学器具及机械,为同学们的研究及创作之路保驾护航。

下午2时,吕品昌来到陶瓷工程实训中心310教室,与2019级陶瓷艺术设计1、2班学生一起,走进胡珺老师讲授的《生活陶艺创作1(器皿)》课程。看到同学们的课程作业,吕品昌详细地询问了作品的创作理念,从作品的实用性、原创性、审美性等角度了解设计作品,并对同学们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给予了肯定。课后,吕品昌向同学们赠送《埴象》《大匠之道》艺术作品集,鼓励同学们在艺术领域勇于创新,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

“吕品昌副校长既像一位长辈给予我们谆谆教诲,又像一位学长与我们分享他的经历与感悟,让我明白了要在专业领域取得成绩,必须不断钻研,持之以恒,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2019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周婧煊说道。

(编辑: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