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陶大青年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0 22:06:17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全会重点研究和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对会议精神的内涵理解,各学院(部、系)团委(团总支)和各校级学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直播,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刻领悟全会精神。

江西省“最美大学生”、陶瓷美术学院2018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夏子龙: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上提到,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应该紧跟步伐,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奋斗目标。这两年来,通过在江西的红色地图上学习和宣讲,江西这块红土地蕴含的红色基因让我深感震撼,深受教育。今后我要不断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把专业本领与红色基因使命相连,影响更多青年学子,一起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自己在大学里学习的专业本领技能,写到为党、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青春答卷”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团长、研究生院2020级体育教学专业月臻:百年奋进路,风华正青春,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与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同时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一员,我会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学以致用,在未来的宣讲中积极向同学们传播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引领更多青年一起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成员、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杨长英: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我深刻体会到了党百年历史的辉煌,并为之感到深深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和一名学生记者,我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传播党的方针政策,弘扬青春正能量,传播青年好声音,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江西省“井冈之星”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员、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林子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指出,自1921年之后,经过百年的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从一个有着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变成了现如今实现最广泛人民民主的国家。从一穷二白到现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从缺衣少食到现在全面小康,我们国家已经取得了伟大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青年要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提高历史觉悟,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勇气,用不懈奋斗书写属于陶大学子的青春故事。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研究生院2019级艺术经济学专业岑雪怡: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同时我也深知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作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一员,我将与其他团员一起传扬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让更多的同学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副团长、法学系2018级知识产权专业刘奕:百年大党正年轻,接续奋斗再出发,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重要决议。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知识、体悟党史精神、践行党史力量!作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我们会继续讲好党史故事,激励更多陶大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与价值理想,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陶宇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道路实践,向全党和全国人民说明了党为什么能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新时代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作为外国语学院的陶大学子,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无论是站在五尺讲台上给学生传授知识,还是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我们都将用实际行动为中国谱写新的“明天”。

艺术文博学院2019级美术学2班杨思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出,我们党奋斗百年,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不断创造辉煌,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无数共产党人把初心刻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作为青年团员,我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青年学生,我将努力学习,发挥自身专业所长,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文鹏翔: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再一次深深感悟到了当今时代的巨变,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更严峻的责任等着我们去背负,更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美好的明天等待我们去创造!我将继续学好专业知识,把青春融入到祖国的伟大建设事业当中去。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李睿“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让我倍感振奋。这次会议充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十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会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鲜明主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奋发有为,努力学习,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

校团委张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身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发挥社团育人作用,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引导学生更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以实际行动感染学生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团干部吴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建党百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里程碑,是我们国家发展的重大转折期。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将学生工作贯穿到我们生活的始终,从学生角度出发,站在学生立场,结合学校规章制度,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同时加强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实处,带领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青年学子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外国语学院团干部喻晨玲: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后,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的职责所在!回想起最初加入这支队伍的初心,就是踏实为学生服务、育学生德行、助学生成才。如今在新的一百年历史节点,既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更要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始终如一,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青年团员学生,共赴青春之约,同答时代问卷,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干部钟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和所带班级团支部的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党史知识宣讲、解读会议内容的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有趣“抽签答题”的党史知识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的知识问答比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引领团员青年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青春力量。

(编辑: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