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2021年综治维稳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19 09:34:17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综治维稳干部的工作水平,11月17日上午,我校2021年综治维稳干部培训班在湘湖校区组阶02教室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出席并讲话,景德镇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政委秦捷,各学院(部、系)的综治联络员和护校队学生代表近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保卫处处长叶锐主持。

吴本荣指出,高校综治维稳工作意义重大,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根本保障。为推进校园平安建设,提升校园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义、安全是头等大事的理念,增强综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综治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综治工作长效机制,狠抓执行与落实。同时,要抓好综治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加强领导,完善综治各项任务。全体综治干部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提高广大职工们的综治意识。他强调,抓好综合治理是每个综治干部的职责,全体综治干部要平衡好综治工作和其他工作之间的关系,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各种有效的形式去大力宣传综治工作的意义、目标、工作任务,提高广大职工维护综治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把综治工作抓出成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促进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秦捷为学员们作了反恐防暴知识的讲座。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将围绕反恐、消防安全知识、应急救援、维护社会稳定以及交通安全五个方面展开。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