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社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 09:29:3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团中央有关大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文件精神,推进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11月15日,校团委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工作会议。校团委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社团指导教师、负责人参会。

会上集中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团中央《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和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贯彻落实<高校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等上级文件精神,并就《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

校团委书记李明文在会上就学生社团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加强学生社团的日常管理、组织建设、业务培训、赛事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证学生社团活动的质量和活动效果;二是各学生社团要严格遵守《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相关条例,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陶大学子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要加强社团注册、年审、活动流程审批,加强学生社团新媒体平台管理,扎实推进“一团一品”建设,让我校学生社团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

本次会议落实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对本学年学生社团工作的开展起到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杨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