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

发布时间:2021-11-19 09:23:52浏览次数:

劳动实践教育,是我校实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具有“四美”劳动观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的重要举措。11月16日上午,2018级本科绘画2班,雕塑3班、4班、7班、8班的近80名同学在逸夫图书馆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实践课。各班劳动小组在任课教师的统一指导下,完成了社科一室、社科二室、特藏室、外文室、美术室、科技室等馆室的图书整理、桌椅清洁等工作。

为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开展劳动实践课,更好地满足学生陶艺体验的需要,经多个部门沟通协商,11月14日,2021级本科英语翻译1、2班的同学开启了一场别有风趣的劳动实践课。在陶瓷制作体验中心,陶艺教师为大家讲解了陶瓷的基础知识,示范了陶艺坯体的制作,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随后,大家按照老师所教的拉坯要领,有模有样地开始制作陶器。

据悉,我校构建了“劳动+思政教育”、“劳动+专业教育”、“劳动+实践教育”以及“劳动+志愿服务”的课程育人体系,根据学科特色形成了分类实施、因材施教的实践教学模式。劳动教育实践课内容多样、形式丰富,涵盖了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以及服务性劳动三大类的二十八个项目。

(编辑:杨嘉欣)